每個人講話都會習慣用"我"當開頭。思考的時候也會以我為出發點。所以我們在反駁其他人論點的時候,就會說:但我覺得這樣那樣因為所以......。

但其實這種討論事情的方法是有問題的,假如每個人都以自己為中心思考事情,根本就不會有交集也無法討論事情,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覺得別人很荒謬。我一直很抗拒在理性的思考上使用"我"這個字眼,除了表達自己的心情或者狀態之外,討論"我覺得"是沒有意義而且無趣的。並不是我對他人沒有興趣,而是相反的,一些gussip我很愛聽人講"我",但不希望使用在希望事情有個結論時。

無論是任何形式,請停止用自己的道德觀點或者想法去評斷別人。自己知道就好。Mind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