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冬天特別冷,夏天特別熱。

若是從前,不太怕冷也不怕熱的我,總是在冬天穿著短裙享受眾人的眼光的讚嘆,夏天穿著美國棉商標的藍色長袖捲起袖子假裝很悠哉並且感受汗流浹背的快感。但是,今天冬天穿著新添購的粉紅長袖舖棉厚外套並且陸續添購了黑色羽毛防水外套,各色鵝絨高領內衣之後,夏天除了快穿不下的牛仔褲外一律以紗裙短褲亮相。

冬天還能忍住不出門,窩在被窩裡溫存,但夏天真是老老實實的逃不過了。今年真的好熱,熱到我忍不住罵但其實我一向很愛各種不同季節的遞擅跟相應而來的各種身體變化。

受到『傷心咖啡店之歌』裡面的吉兒對話影響,一直覺得夏天應該要喝熱水,冬天應該要喝冷水(前兩天還看到中醫理論說明,皮膚的溫度越高內臟溫度越低,假如天氣很熱還去喝非常冰的飲料,就像是起了一個熱鍋然後澆入冰水,這樣鍋子肯定會受損壞掉),這樣才是身體正常的狀態(冰箱這種東西根本就是違反自然的人造物)。所以大概從高中開始養成了一年四季都喝熱飲料的習慣,一方面也是母親的影響,從小到大我家中從未出現冰品零嘴(除了甜湯例外)。但今年居然破例對於冰品有超乎想像的渴求--

除了冰品還有冷氣。從小到大不喜歡去補習班的理由之一,就是開太強的冷氣。我的鼻子一向受不了太冷的溫度,會讓我昏昏欲睡並且頭痛。但是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假如冷氣的遙控器到我手中就會不自覺的按開關(當然理智告訴我應該調在27度之上)。

總之,現在在宿舍的我,雖然不知道幾度,但是蜷曲的雙腳膝蓋窩都汗涔涔的溼熱不堪,去買了啤酒只能稍微讓腦袋舒緩但是身體還是止不住的不停流汗。

這時候只能這樣說服自己:這是大自然的規律,身體去習慣大自然的規律,沒什麼好難過不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