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是1997年Lisa Loeb的《Firecracker》,非常好聽,就算是過了快十年的今天聽起來也非常動人。實在很奇怪,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嗎?Lisa Loeb的在台灣的第一張專輯居然是1994年出的,12年。我開始接觸搖滾樂居然已經那麼久了。

如果認真追究起來,應該要從國中時候聽的Bon Jovi,Mr. Big,Alanis Morissette,Jewl等等,也真的差不多十年。畢竟連Alanis Morissette都出了生涯精選集了...那時候葛萊美獎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不過第一次聽到Lisa Loeb的Stay卻是在電視(好像是于光中的)播MV,跑去唱片行買還買成凱莉米洛的(她那時候還沒紅回來),兩個女人的膠框眼鏡一模一樣...

還有那時候好喜歡Alanis Morrisette,喜歡他的率性跟轉音,還幫他畫素描,蒐集他的剪報,第一張買的西洋CD就是Jagged Little Pill(第一張買的中文CD是陳珊妮的乘噴射機離去,在廣播聽到的,覺得他實在超酷)。甚至因為太喜歡21歲時後的他,導致以後出的專輯聽起來都不順耳。(人總要成長嘛,又不是偶像怎麼能都做一樣的東西)。(好啦,這次出的精選我會考慮一下)

我想想,第二張買的西洋CD好像是BOYZ2MEN的專輯,因為裡面的yesterday有五部合聲!那時候也好流行節奏藍調(跟現在這種搞混血的差很多),TLC的第一張專輯還是用過年的紅包買的。

總之,好聽的音樂不會因為時間的遞嬗而破壞他的完整性。拿起1980年代的brit-pop每一張還是很好聽呢...僅以此篇紀念我的搖滾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