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幹些奇怪的事情。包括參加畢業典禮,參加謝師宴,參加維基聚會等等。更無聊的事情是跑回去打天上碑。

如果說虛擬世界反映了真實社會的面貌,那我絕對肯定。因為我發現,學妹轉寄給全所的澄清信件居然跟遊戲基地新天上碑討論區中,某幫主替自己澄清的方式是一樣的,差異只在於標的物:一個是某人的部落格,一個是某人的貼文。

學妹覺得學弟在遊記當中誤解了他的用語跟舉止,所以寫了好幾頁的說明寄給全所。某幫主認為別人誤會了他的用語跟舉止,所以氣急敗壞的急著澄清。

這兩件雷同的事情,居然讓我在失眠的清晨突然醒了過來,突然大笑起來。

突然想起某一天在公車上,偷聽別人在討論遊戲基地或是巴哈姆特的筆戰。那幾位年輕人一致讚同:提出反駁意見的人總會留最後一句:這話題就到此為止,我不會再對此話題做出任何意見。但這些人又會繼續回文章...。會筆戰的人總是不善罷甘休。

不過好險,這幾天觀察某學弟的blog,沒做出任何刪除或者反駁的文章,可見學弟非善戰之人,而文章內容的確也問心無愧(應該是吧)。但某幫主卻不斷的替自己說話,讓場面越扯越醜...。

上星期五跟尚未入學的小魚學弟聊天,他覺得介入編輯戰(維基百科的編輯衝突)時,原來的編輯者最好不要加入戰局,否則會模糊焦點。我想他說得很對,如果有人對你不爽,你最好不要反駁他,因為那樣是沒有立場的。最好的方法是找人來撐腰,替自己說話...這又好像男女交往時,親友團在雙方吵架時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希望不要寫了這篇文章,而又被引述然後被澄清之類的,我受不了那種指著腦袋罵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