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很多,大概手腳的指頭都算不完,原因出自於我爸的三個姐妹以及我媽的八個姐妹。其中,我小姑姑的孩子最讓人心疼,因為小姑姑在十幾年前病逝,這些日子都是姑丈一個人把兩個小孩帶大。

雖然我的表妹在國小的時候小姑姑就去世了,長大後卻完全遺傳到小姑姑的審美觀跟穿衣風格...不管是配色或者是Mix & Match的風格,超像他媽!一樣的大地色系,一樣的多層次混搭,一樣風格的配件。其實我好想問,姑丈是不是把小姑姑的衣服配飾都留下來了,所以他女兒都知道她喜歡些什麼,都穿些什麼顏色,怎樣搭配。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小姑姑因為注射過多化學藥劑而呈現半昏迷的狀態,已經認不得誰來看她,但仍然雙手在空中揮舞,好像在畫布上揮灑水彩...。後來長大之後在書上看到,彌留之際的病人,會不自覺得做出他們最想重溫的動作。小姑姑很有美術天份,念的是藝專,畫作屢次得獎,他的先生也是個藝術家,我想同樣的天份也會留給表妹吧。

總之,我只是想說,表妹的品味真好!就算做為路人的她我也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她今年才剛要上高一,雖然不是目前的主流美(白皮膚大眼睛),黝黑健康的她有一種安靜
的氣質,長大以後應該會一直發好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