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家跑來了一隻黃金鼠後,剛開始是非自願的找很多倉鼠的資訊(他是自己來的啊!),但是...看了非常多鼠友分享以及可愛的照片之後,真的就不由自主的愛上這種可愛的小寵物。除了長得可愛之外,牠會自己去鼠廁尿尿跟便便,不會叫(至少我沒聽牠叫過),吃的東西少,也可以吃蔬菜水果等等,籠子小不佔空間,外出旅遊還可以隨身攜帶...總之,因為以上種種,我開始說服我男友買一隻來養。

當然,我也知道養鼠要有一些責任要扛。譬如說每天要換廁所砂跟換飲用水,三天左右要換木屑跟清理牠的窩(因為窩裡可能會有吃剩的東西),每天要放風10分鐘以上,因為他是寵物鼠所以也需要陪牠玩耍...等等。但如果一開始就把缺點講出來,我男有可能不會想養這種玩意兒。所以,當務之急,就是把他帶去寵物店,看到黃金鼠可愛的模樣成功機率會高一點!!搞不好馬上就帶一隻走,那就太完美了。

今天剛好去外面吃飯,回去的時候順便找我男友一起去寵物店看看,此時內心的OS...呀比!!我出運了~~但是,事情是沒那麼簡單滴...

我很少逛寵物店,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狀況,就是...他居然把不是群居的三線養在一起!!眼睜睜的看著倉鼠們死的死,傷的傷,缺毛的缺毛...還有一隻死掉的三線被其他兩隻啃著,分明就是食物給太少才會這樣,而且倉鼠們都好瘦弱的樣子。對我這種看擁有倉鼠知識的人來說,這種養法真是太恐怖了,簡直就是恐怖寵物店!!

後來到另一間比較豪華的寵物店...情況比較好,至少老鼠看起來比較胖。但他還是把三線,還有黃金鼠養在同一個籠子裡...。我明白寵物店為了節省空間,不可能分籠養,但至少可以一籠不要放那麼多隻,否則只會讓這些傷痕累累的倉鼠賣不出去。我也明白這些賣不出去的倉鼠最後都送給蛇吃掉,但至少活著的讓牠們健健康康的啊。

雖然最後某人嫌麻煩還是放棄,但其實真的要養,我還是不敢在寵物店買。誰知道一群黃金鼠裡面,哪一隻是打架受傷的,即使外表看起來很健康?在PTT的鼠版上,也有好多人買了倉鼠,後來發現是病的,或者是很怕人容易受驚嚇,要花更多時間去治病,去培養關係,真的是很費時。

所以,還是碰運氣吧。我想總會有一隻適合我們的黃金鼠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