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日誌變成月誌,順便增加此blog的資訊性質,我來介紹一下因為貪小便宜而買的兩罐香水。某日我在PCHOME的廣告信堆中發現「買一送一」四個斗大字,而且價格完全是國外原價的1/10左右,完全不顧這些香水根本沒聞過,上網查也查不到什麼心得,只靠著不可靠的香調表(還有女人謎樣的第六感)就拼了兩組。

 

第一組是ARMAND BASI的HOMME(男香),批西轟把這款叫做「2000年之戀」,不知道是什麼鬼...外表是黑色跟白色的塊狀組成。香調表如下:

前味: 小豆蔻、薰衣草、肉桂。
中味: 辛辣肉豆蔻籽、紫丁香、歐鈴蘭、 零陵香豆、岩薔薇。
後味: 雪松林、Gayacwood、檀香、香子蘭、麝香。

露天拍賣有個賣家形容,這罐的味道很「香」,我拿到手噴了兩下才知道,賣家是謙虛了,這罐根本只能用「濃」來形容,豆蔻跟肉桂,加上花香,變成很甜又很man。這種香味在亞洲完全不討喜,感覺像是一個濃密胸毛的西班牙老兄走過來對你諂媚的笑著那樣(沒錯!這個牌子是西班牙賣衣服的!)。好險他的後味還不錯,是檀香的味道。

第二組是高級水晶品牌LILAQUE的同名女香,瓶身是透明玻璃,有雕花設計,瓶蓋是霧面的塑膠,內容物是黃色的,其實很像古時候擺在媽媽桌上的香水。香調表如下:

前味:梔子花,柑橘和黑莓
中味:香草,柏木及牡丹
後味:檀香木,麝香和琥珀

看起來很正常的香調表,為什麼一噴出來很像古時候媽媽用的香水啊!我居然買到不折不扣的媽媽香水...(泣)

其實在買之前,因為價格太低了,所以有一些假設:
一、仿冒品。
二、過期品。
三、海關扣留品。

拿到這兩組實品後,我覺得比較像是過期品,因為味道有點變味了。而且LALIQUE同名女香後來有換包裝且改款,台灣叫做「金葉」,1976有賣,我拿到的是舊款。而 armand basi男香也是2000年出的(難道因為這樣才叫2000年之戀?!),若按照一般香水保存期限五年也早就過了。

總之,太便宜的東西還是不要輕易下手(我真是個傻孩子)。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