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看這個節目,沒看到也會上網去看。

 

我必須承認這是個很成功的「綜藝節目」,跟古時候的五燈獎或是青春爭霸戰完全不同,每一集會給阿裡不答的挑戰,選歌也不完全由參賽者決定。不光比唱歌,跳舞打扮什麼的通通都變成考核標準。

 

後來製作單位眼看參賽者們感情越來越好,就弄了個楊宗緯生日的梗,之後收視率大好,就開始搞很多賺人熱淚的橋段。 已經好幾集都說要淘汰人,拖了一個月才淘汰掉兩個,讓我有種看飛龍在天的感覺(拖戲啊)。當然我相信這種手法是為了要留住電視機前面的支持者,畢竟現在前十強,每一個參賽者的背後都有很龐大的支持者。我剛上奇摩家族晃晃,發現前幾名的家族都是星光幫的!連KJ女神都在Wikia開了「超級星光大道」,可見這個節目真的蠻多人看的。

 

最近PTT的星光版上一直在討論,這些參賽者好可憐,背負著很大的壓力,但我覺得這本來就是應該的!得到多少就應該有相對的付出。

 

能在一個收視率很高的節目裡面,進到前十強,代表這些參賽者有一定的水準,也做了很多的努力。但這個節目畢竟才不到一年,而這些參賽者已經擁有很高的知名度了。像周杰倫也在工作室窩了好幾年才出第一張唱片,Tank跟曹格在這條路上也跌跌撞撞了很久,Jolin天后被合約綁了好幾年,張惠妹出唱片之前在Pub唱了好幾年...而這些參賽者也不過是參加比賽,還沒遇到真正生活的壓力,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的感慨,就可以擁有這麼多歌迷支持,這麼好康的事只能說是上輩子的福氣。

 

很多支持者擔心這些愛唱歌,會唱歌的人,跑去出唱片之後會如何,會不會受不了演藝圈的黑暗之類的,我覺得事情很簡單,你要選擇這條路,就要去承擔這些後果。只想要單純唱歌給別人聽,沒必要進入唱片業這個資本額很高的產業。既然想出唱片,想要變成一個super star,就要磨練。

 

好,講這麼多,其實我只是希望,宥嘉要稱下去啊!我希望可以看到你出唱片。(瞬間變成迷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