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3進行上海的舊地重遊,這次是為了學術交流而去復旦大學。上次去上海是兩年前的事情,跟著Kate去的,大概有三天都呆在蘇州常熟那邊,上海實際上只有三天左右吧。記得上次是跟屁蟲的心態,所以沒找什麼資料就去了,除了東方明珠跟朱家角之外都沒什麼印象。這次我還真的卯起來找資料,機票錢都花下去了,怎麼能不多跑幾個點!但事與願違,第一天跟第四天幾乎都在飛機跟機場上度過,剩下的兩天也有一天是在復旦,真正自由的時間只有一天啦!

雖然只有一天,但行程還是很滿。中午在新天地那邊逛逛,還去了很熱血的人民大會社看中國共產黨的建立過程。下午去瑞金賓館還有東方明珠,晚上當跟屁蟲一起去給曾老師以前的學生請客。吃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水煮魚!真的很好吃!雖然排隊一個小時,但我真的願意為了吃水煮魚來上海。吃完之後順便去外灘,看黃浦江,走很舒服的步道,然後就回飯店了。半夜還跑去按摩,真的很妙,我生平第一次按腳,但除了右腳剛開始有點痛,但其實沒什麼感覺...而且按完我的舊傷處反而更痛,害我第二天完全不想再去。不過另外兩位同行男性第二天還是有去...

總之上海已經比我上次去好很多了,我覺得在服務的部分,還有整個街道的感覺都很好。也許是因為老師隨行的關係,吃的住的都非常棒。我們這次住中山公園附近的巴黎春天酒店,是香港集團的,裡面到處都是日本人跟歐美人士,附近也有麥當勞、肯得雞、星巴克之類的,總之生活機能方便,飯店又新又漂亮。重點是我喜歡他們的床,不是那種軟得要命的,是有一點硬度的床,下次有機會再去上海,我一定要再住那邊。

這篇完全是流水帳,之後有空應該會更完整的介紹我們吃的餐廳。我都有收集名片喔!真的都很好吃。一想到水煮魚我又開始流口水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