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到現在,也只歷經了一次的總統選舉。對於政治,最多記得「全民最大黨」裡面的角色。雖然說家庭是什麼顏色,並不代表自己是什麼顏色,但當聽多了外公曾被國民黨丟在海南島回不了台灣的恐怖故事、228事件中本省人如何被對待、戒嚴時期台灣的白色恐怖後,對於直系血親一直都是本省人的我,影響其實是很大的。

你問我,這次大選要投誰。

民進黨執政這8年來,無論好壞,我家總是偏綠,但卻不抨擊藍。我們心中都明白,綠色不是不好,是現在不好。藍色沒有比較好,只是比較的問題。執政經驗不足的綠色,才掌權8年,能不多給他們一點時間去嘗試嗎?為了民主,不能讓路走長一點嗎?但重點是,台灣人已經對綠色失去信心了。

是台灣人民對現況的灰心,逼得大家寧可塞車、買機票,都要回台灣投下這一票。

經濟的不景氣,是全球的趨勢,也因為香港回歸大陸、大陸崛起等各種因素讓台灣失去既有優勢,讓這8年人民痛苦,經濟的不景氣,頭路的不好找。你覺得選藍,這些情況會改善嗎?我覺得不會。但為什麼要選藍?這已經跟大餅或牛肉沒關係了,是信心的問題。如果台灣人,對自己的土地都沒有信心了,還有可能復甦經濟,跨足全球市場嗎?不可能。

我是綠色的,但我真的希望藍色贏。不是因為藍色比較好,是綠色,已經染了黑金的顏色,需要花一些時間從挫敗中沉甸自己。經過這一戰,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想關心政治,認同民進黨,這4年,要讓自己站得更穩,等待下一次的風起,展翅飛翔。這是一個浪漫的希望,也是我對未來政黨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