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在愛買愛聊的PTT化妝版及保養版上暱稱小屈,因為據點眾多加上開架品牌齊全,變成了女生沒事就走進去逛逛的所在。這幾年小屈開始三不五時加一元多一件,或是三折五折,讓我們這些少女(將屆輕熟女)更是看到硬要走進去巡邏一下,以免錯過任何好康。不得不承認,把對付香港人的那套漂洋過來也是合用的,日常生活用品的促銷活動,總是有無法抗拒的魅力。話說曾在台灣發展的Boots原本也是走這路線,但單價硬是高了一些,最後變成小屈店中店,仍無法維持就整個收掉了。

最近小屈跟7-11一樣,推出了雞肋寵i卡。美其名是可以面膜九折、積點折扣,但實際上面膜九折只到2008年底,且累積300點(也就是300元)才能折扣1元,算起來是99.67折,就算是紅利狂飆六倍,換算起來也只有98折。且這張卡跟iCash一樣,都是要工本費的!對於會去小屈買面膜的消費者而言,若省下的錢可以超過50元,我就覺得可以辦,不然實在沒必要(所以我有辦,因為我會買面膜)。

有趣的是,這張卡的促銷方式,跟iCash卡沒兩樣。小屈的會員會在你結帳的時候問:請問您有寵i卡嗎?回答沒有,還會問你要不要辦。而且是不停的問,每一次去買東西都不停的問。寵i卡已經推出3個月了,店員還是一直掛在嘴邊。

老娘有卡但找不到卡也懶得報卡號你是安怎不放過我一直問~~~~

好,以上抱怨完畢。

其實我要講的是,屈臣氏寵i卡這次跟卡尼爾的新產品水潤凝萃保濕精華合作,邀集了500位寵i會員進行試用,每人寄一罐50ml。活動辦法上寫著,獲得資格者要上網填寫使用心得,若無則失去下次參與的機會。感覺有沒有很像FashionGuide的試用大隊?對會員來說,無論如何,可以增加試用機會是好的,但就公司的角度而言,屈臣氏跟FashionGuide的出發點完全不同。

FashionGuide為的是增加會員的黏度、提供合作廠商製造議題、建立產品口碑等,說穿了就是暗中替廠商做網路行銷,但寵i卡目前並無經營網路社群,自然可能為了幫卡尼爾行銷所以舉辦試用活動。我心中暗自覺得有以下幾個可能:

1.卡尼爾本來就要做市場調查,但置留式市調的價格頗高,平均每位就要2000元起跳(不含試用產品費用),但跟寵i卡合作,價格可以降低不少,因為少了找人以及座談會的支出。

2.屈臣氏因為跟FashionGuide合作的關係,了解到線上美妝社群力量之驚人,所以自己也想搞一個網路社群,走過去iTry的路線。首先就以跟卡尼爾合作的案子試試看是否可行。我覺得這個方法也不錯,因為屈臣氏握有通路優勢,廠商是拿著試用品拜託屈臣氏發,且寵i卡會員大多是小屈的熱愛者,用既有資源來做社群是最快的。

無論如何,這張雞肋寵i卡,在小屈眼中或許是一顆待長大的搖錢樹。非常期待會有什麼後續發展,更期待我可以找到我的,不知道塞去哪裡的寵i卡…。

其實我非常看好線上社群網站的發展,無論是對傳統行銷或是市場調查的影響力都十分巨大。會員是最貴的!請大家長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