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他的心臟長出一抹不知名的艷紅
那天回頭,我想起他對我微笑
展招的枝搖

雖然他是這樣安靜的睡去了,親愛的
"我以為你會驚叫,使我陪你走過"
他仰著脖子不發一言
"你還是這樣的安然"
就跟那天一樣
他的眼睛跟天空的藍色一樣清澈
我以為看到幼狗的藍膜
(有人說狗出生看不到東西的)
簡單的美麗

他是那樣的顫抖著在等了好多個小時還沒媽媽出現
粘著眼睛,尾巴還是高聳
"你那麼美,我捨不得放手"

而那天他是睡得那麼熟
"你的胸膛都是螞蟻啊,快趕走"

黃色的小窩,溫暖的毛巾啊
他的眼睛有一點點痛苦
嘴巴裡唾出了紫色的血

"你乖,很快就會好了"

我閉不上他的眼睛啊,他怎麼
這麼冷這麼硬
我連昨夜的藥都還沒灌完
還要抱著他睡
真的不能一起長大嗎

"你真的,不能活了嗎"

親愛的,睡著了吧
他總是嗚咽著不肯吃東西
打完點滴後還是掙扎著要脫手

我知道,尖銳的爪牙仍然堅持著一點餘溫
想告訴我一些事實,一些悲哀

"你的虎斑,我輕輕地放你落地"

我終於把他放下了,在那個有泥土的水溝邊
好多年前的今天,我為他畫下了十字
念了咒語,灑了祭典

"有一天,你會回來,重新自己以及我對你的眷戀跟感情"

有一天,也許我會轉角
聽見你盈盈的眼框
墜出欣喜

那是我一生之中未曾見過的純潔

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