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唸研究所後養成晚睡的習慣,而且大概會拖到12點或者1點才會離開研究室的我,回宿舍前習慣去7-11逛逛。總是會先巡一圈線上遊戲跟雜誌,然後是微波食品,然後是麵包架跟零食架,最後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酒。滿足的逛完一圈後再決定今天宵夜要吃什麼。大部分買的是熱牛奶或者酒精產品,配一塊巧克力或者麵包。豪華一點加本雜誌或者一包巧克力餅乾。

安靜的街道,一個又一個的陌生年輕臉孔交錯而過,偶爾呼嘯的排氣管或者機車輪胎煞車聲,甚至是外籍勞工的體味與交談...這個城市對我而言太空洞且無意義。只有遠處的紅白綠招牌可以給我一點熟悉的感覺。雖然店員總是大聲喊"歡迎光臨",賣的東西永遠都是那些,甚至店員也都是同一個的情況下(笑),雖然我們從未交談,但這樣店員跟顧客的關係也非常穩定。我很滿足這樣的溝通形式。深夜的7-11通常只有一個店員,他跟我一樣都無人交談,這種感覺比白天的7-11好多了。

我相信7-11賣的不光是商品,也是一種形象跟歸屬感。

無論如何,可以踩著拖鞋走到附近的7-11去看雜誌架上沒有封的雜誌,到目前為止仍是我最喜歡的半夜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