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13號星期一我去參加了EC2006研討會。其實我自己對研討會這件事情不太緊張,畢竟發表paper是拿到畢業證書的前提,對我來說是一份唸這個所的義務,況且再怎樣也不會有所上批得凶,怕什麼呀。其實,我比較怕的是偏僻的台北大學,還有早上九點開始的研討會 

雖然位居三峽的台北大學,離我住的中和很近,開車大約是半小時以內就可以到,但那是開車,搭公車還不知道公車會停到哪,搞不好停在方圓幾公里外那我不就走到暈倒走得到還好,我這種路痴搞不好連怎麼走都不知道。所以當天我大約六點多就起床準備,七點多出門搭車的時候,我爸剛好起床。 

我:「爸,你載我去捷運車站好不好?」

爸:『你要去哪?』

我:「台北大學。」

爸:『啊我載你過去就好啦

感覺是相當溫馨的對話,但這個時候我心中其實很Orz…因為我爸是個勤奮於接送家人的爸爸,我國中三年還有高中三年幾乎都是我爸接送!但在金錢啊或者是物質、帶小孩之類的事情他是不太會幫忙,管他吃什麼東西他更會大發脾氣,總之是個不太合作的爸爸。他說能送我去我當然很高興(這又免了一次迷路的機會),但總覺得落差有點大(但我還是非常感謝我爸) 

結果太早到會場,好像八點就到了。其實早到比晚到好啦,不過一摸皮包居然沒有現金這樣我連買早餐的錢都沒有,於是花了大概20分鐘尋找ATM,當然又是徒勞無功。還沒開學的台北大學孤拎拎的矗立在偏僻的寒風中,四周都是一望無際的馬路,早上八點多連工作人員都還沒到感覺實在是很笨。 

我只好呆呆的坐著打電腦,等到開放自助吧的時候再弄點東西吃。快開始的時候,有很多EC界的人出現,反正一群一群人很歡樂的樣子之後,終於看到整個議程中唯一同所的李雨珍學妹(有一種汪洋中抓到木頭的感覺),聊了一下終於九點了。 

發表的時候,現場有一些老師(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其他教授跑來),還提問題問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不過他們問的問題跟曾老師問的一樣,看來真是個很大的問題)

不過,發表完我就想閃了。因為EC2006的議程排得很怪,總是些落差很大的題目排在一起,這樣場次很難選擇,而且每個題目發表時間只有十幾分鐘,大概發表人講完就沒時間提問。總之也是因為睡太少的關係,於是快12點的時候就搭雨珍的便車閃人。他們把我放在三峽最熱鬧的一條路上,雖說是最熱鬧也不過是店家多了一些,終於在附近找到了自動ATM,還在天橋上拍了遠處的台北大學跟自己,最後在雜貨店換了錢等公車。

在等公車的時候,路上淨是些卡車,還會隨機飄下一些雞毛或者土石之類的,整個馬路塵土飛揚所以無聊等車的我又照了一張。

其實我的心得是,學科差異讓我大開眼界,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真的很偏僻還有參加研討會一個人真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