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小秘書的鴨賞, 真的蠻好用的!
除了拿來炒蒜苗, 我發現用一點點下去炒高麗菜, 也很好吃,
吃不完的高麗菜下去煮湯, 再加一點鴨賞下去, 很香的湯呀!

今天在逛食譜的時候, 又發現一個很妙的東西--青蔥醬油,
(其實我是今天才知道, 蔥白拿來爆香, 蔥綠通常都拿來煎蛋什麼的)
就拿燙過的蚵仔跟青蔥醬油下去炒, 很好吃喔, 很像外面賣的玩意兒.

青蔥醬油其實蠻簡單的,
就把鍋子熱過後加一大匙油, 把蔥綠拿下去爆香(保持中火),
香味跑出來後加醬油, 等有點收乾就停火, 完成.

我想這個拿來沾白煮蛋超對味的吧(為什麼是白煮蛋, 我也不知道)

至於炸蚵仔, 其實很簡單耶
買"炸漿粉"裹上燙過的蚵仔下去炸就好,
快炸好的時候把九層塔丟下去一起炸, 等到九層塔脆脆的就好了.
(炸九層塔超香, 不加就少了點什麼)

試過幾次之後, 發現蚵仔一定要(裹太白粉)燙過,
不然直接下去炒會讓蚵仔縮水變硬, 那道菜的水也會變超多
(蚵仔超會出水)

另外, 上星期還做了"蚵仔韭菜蛋",
步驟就是, 先把蚵仔洗過燙過,
撈起後加上蛋, 一小匙太白粉, 切小段的韭菜,
直接下去煎就好了, 煎起來有點像乾的蚵仔煎, 但是做法比蚵仔煎容易多了...

雖然說這年代沒圖沒真相, 但我真的沒圖...
根據哈尼的說法是還不錯, 就姑且採用他的說辭吧, 哈哈哈哈.

PS.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在煮蚵仔, 因為這是哈尼的指定食材...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