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跟網友在樂天合購的香水上星期到貨了,我買了兩罐,第一罐是MESSAGE—URBAN Free Style,香調如下:

前調:葡萄柚、檸檬
中味:茉莉花
後味:麝香

這罐當初會買是因為很便宜(60ml好像台幣370元左右),香調表看起來很清爽,加上知名度低不容易撞。試用了幾天後發現很不錯,前味有一種柚子味,跟小熊寶寶很像!但小熊寶寶是粉粉柔柔的,URBAN Free Style更酸一點,更水果一點,還混有一點點的胡椒味(怎麼會有胡椒!)總之很美味。過了半小時左右,開始進入花香,茉莉的味道沒有很濃,仍帶有一些檸檬味。後味其實很不明顯,感覺比較像白麝香的味道。雖然後味不強,但這罐算可以維持到六小時左右。

我在網路上找老半天,這罐的討論很少,好像有個日本的明星在用。我覺得他很清爽,很舒服,又不會過粉,是清新有活力的感覺!適合上學,也很適合人多的辦公室(低調)。

另一罐是鼎鼎有名的Givenchy Ptisenbon,紀梵希小熊寶寶中性淡香水。香水1976上面抓的香調表如下:

前味:橙桔、檸檬、酸橙、薄荷
中味:鈴蘭、茉莉、金銀花
後味:橡苔

看到這邊,應該有很多人有著跟我一樣的疑問。這兩罐看香調表就知道味道差不多,幹麻選這兩罐!其實我也是噴了以後才發現這件事情。還好小熊寶寶另有用途,詳見如下。

今年二月才被我嫂嫂生出來的施弟弟,目前大概是未滿三個月。他除了頭很大,很愛「該該叫」這兩個特色之外,另外就是他很愛吐奶。雖然我媽解釋說嬰兒都會這樣的,但我私下覺得是他太愛吃,吃太飽只好吐出來。一天到晚吐奶的下場就是很容易臭臭的,有一種奶酸味,而且他的頭就算洗過以後還是會有一點味道,某天我確認過這罐沒酒精後,就把小熊寶寶往他頭上噴--

我終於相信外國人會不洗澡猛噴香水,因為小熊寶寶真的可以完美的把臭頭弟弟身上的奶酸味蓋掉。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所以小熊寶寶就待在家裡,一但我覺得弟弟或是彤彤很臭的時候就噴他們!不過小熊寶寶真的很粉,很溫柔,跟URBAN Free Style給人感覺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後者的活潑。香調表這種東西,真的只能參考一下,果然嗅覺是非常主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