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hback_of_a_fool
感謝友人讓我獲得免費觀影的機會,於是我連片名是啥都搞不清楚就進了電影院。

片頭看到可愛小男孩的追逐及歃血為盟的橋段,還以為是同志情節的電影,沒想到隨著配樂「Sons of」,劇情急轉直下變成3P的翻雲覆雨,一堆屁股跟一堆胸部翻來翻去。男主角轉到正面,是007丹尼爾克雷格!接著是背面全裸以及甩鳥的情節(但,喜歡丹尼爾克雷格的粉絲注意,這部片他露的部分只到這邊為止)。

丹尼爾克雷格在電影中飾演Joe,一位放浪形骸的大明星。除了3P(看起來很爽)外,這天他一切都很倒楣。一早熟悉的幫傭想離職,只好抬高價錢留住他,接著發現女伴(3P成員之一)留下了一隻狗,還咬傷了幫傭,害他被鄰居指指點點懷疑他虐待幫傭。回到住所替幫傭止血,又接到他娘的電話,童時玩伴Boots掛了。

好不容易搞好一切,終於可以去接洽新電影的事宜,沒想到還沒開始談,就被超級年輕還一直玩著手機的導演決定換角,並且與禿頭經紀人扯破臉,因為他形象差又不認真演戲。回到車上發現狗在車子大便,一怒之下把車開到海邊喝酒,並且往海的地平線一直走去,想要就這樣子死掉好了。

當他漂在海面時,劇情就轉到了童年部分。

f1
青少年的男性好像就脫離不了這些,打手槍或是把妹妹之類的,而年輕的Joe似乎很吃得開,鄰居媽媽看到他就慾火焚身,連可愛的Ruthf2都約他回家聽唱片。但由於被鄰居媽媽上了,所以延誤了跟Ruth的約會,導致與暗戀Ruth的好友Boots撕破臉,甚至也因為耽溺鄰居媽媽的肉體 ,讓她的小孩在外面玩時因水雷爆炸而死亡。也因為這樣,他無法面 對這一切,離家出走前往大城市獨自生活,不與家人連繫。

(左圖:Boots與Joe,右圖:Joe去Ruth家)

此時劇情又拉回現代,他漂到岸邊直接搭便車(他的車咧),接飛機回到老家,跟他的家人以及Ruth見面。最後一個畫面,Joe坐在由幫傭開的敞篷車上,舒坦的表情,好像一切都過去了。

所以,這電影其實在講風流倜黨的少年Joe因為種種因素離家出走,努力在外打拼成了大明星,但由於生活沒有目標,於是吸毒玩女人放浪形骸,卻在他最需要安慰時卻不知道要找誰。但藉由回家與家人的團聚以及Ruth的見面,補齊了年少的遺憾。

但導演根本就把片子的重點放錯了吧!整部片子我只記得丹尼爾克雷格的屁股、Evelyn的慾火焚身、Ruth跟Joe模仿Bryan Ferry唱歌。我的天啊,而且童年時段也太長了吧,用太瑣碎的方式描述兒時歡樂時光,大概佔了整部片2/3的時間,害我瞬間覺得自己在看天使的孩子之類的。有些不是重點的橋段放得太用力,把觀眾吸引力導到奇怪的地方...這是我看這部片子最大的困擾。


Joe & Ruth唱歌橋段

但我卻發現youtube上有很多人愛這部片子,或許70年代的場景跟歌曲能讓大家回到那迷惘又美好的時光。如果不是在那文化下長大的人,如果不愛Glam rock,如果沒有歷經生活的不如意,或許不會對這部電影有感覺吧。 或許哪一天,電影出現了小虎隊、城市少女,夜市走唱的台語歌手以及盜版卡帶,去同學家玩任天堂的橋段,不管那部片子的重點是否在此,我都會非常喜歡及懷念。貓

(以上圖片來源:flashback of a fool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