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樣子的。研究室(據說是)嗆鼻的松香水味讓我昏昏愈睡,但是宿舍的高溫更讓我昏昏愈睡。有冷氣但很臭以及沒冷氣的地方你會選哪個?所以吃飽以後我又進來臭的研究室裡,準備回去熱的宿舍搶浴室洗澡想到台北家中6個月大的姪女每天吹冷氣睡覺哭著等人陪他玩的生活,對於人居然不能想起二歲以前的生活這件事情感到可惜。但她笑起來好甜好可愛,希望他長大不要像顏小姐的姪女一樣那麼恐怖就好。

 

不過這種天氣放Death for Cutie居然剛剛好,叮叮咚咚居然也很合適昏昏欲睡的傍晚跟夜。是不是從國中到大學的睡眠時間太少,所以現在大腦抓住機會就拼命睡?國中在A段班其實蠻慘的,高中也是升學學校,完全想不起來那時候每天早上七點回家,晚上234點睡覺的日子到底怎麼過的可能也是件好事。

 

工作多年的人羨慕還在唸書的人,並且對還在唸書的人說:「你不會懂得」。的確不懂。

 

如果要考驗自己的能耐就要把自己放到最大的容器裡面。挪威的森林裡面永澤這樣說的,最大的容器是社會。可能發現自己的渺小之後會放棄這種想法吧,因為做什麼都徒勞無功。就這點來說,學術圈跟外面其實沒什麼差別,看著手上的研究案覺得有點無趣。或許每個研究生都努力擠題目做研究,但那樣有什麼意義,我們還不是喜歡引用外國人的文章跟架構,對國內的研究嗤之以鼻。

 

是說,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所以就隨便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