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室友與愛情。

一般在日常認識的朋友,都是從光鮮亮麗的外表開始,但室友卻不同。我還記得,第一天看到我現在的室友時,我剛好全身髒兮兮的汗流滿身,臉上掩不住搬家的疲態...。這只是第一天。之後每天跟室友相見時,總是換上睡衣卸了妝,有時姿勢不太美觀的在看電視等等。雖然長相怎樣或是什麼挖鼻孔動作,大概跟交朋友大概沒什麼關係,但是"生活感"這種東西,卻會破壞友情。

我想,朋友跟室友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裡。朋友只會看到衣著整齊化了妝的我,但室友會看到我不愛整潔,化妝品很多,亂買東西,愛吃零食,喜歡打呼的這些這些...生活感會破壞對某人的幻想,若是習慣不同,也會打亂原本的關係。除非剛好,室友們都愛乾淨但不致於潔癖,喜歡音樂但都用耳機聽,不打呼也不磨牙,洗澡同時喜歡把地弄濕或者把地擦乾,不抽菸不在室內吃滷味跟榴連...等等。但我想這機率實在太小。所以,最好是雙方都能找到平衡點,在我的某位射手座友人口中,就是停損點。

停損點是金融用語,意思大概是,能夠接受的虧損。譬如說室友雖然有潔癖,但他可以做出適當的退讓,不再一直抱怨跟催促,我也做出適當的改變,勤勞一點打掃被我弄髒的地方。總之,雙方都找到match point,談判就不至於破局。

我想,愛情中的停損點也非常重要。許多情侶破局就是因為,共同生活後發現:他/她跟原本想像的差太多。不做家事/不幫忙做家事,愛刷卡,亂買東西,喜歡花錢,不會煮飯,總是晚睡晚起,管太多,太喜歡講電話...。實在是跟剛認識的形象差太多。

我勸那位射手座的朋友說,想開點,找到你們的停損點吧!誰愛不愛誰,愛多少根本不是重點,兩個人相處,有比生活更重要的事情嗎?就算是室友,也需要在生活上取得平衡。Good luck!雖然你看不到這篇文章,但我很認真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