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開始,四面八方的老朋友像潮水一樣湧向我。用潮水是有點誇張,但畢業兩年可能是一個關鍵,不管是高中的大學的通通都冒出來了。說突然冒出來的也不為過,因為大概都是一兩年沒見的人。 

首先是跟大學同學的豬排約,填滿了兩年的空白八卦地圖。然後一起打球的學弟要去當兵,約吃飯順便見了其他以前一起打球的繼續又扯了很多八卦。過個星期是以前學生會時候的朋友一起吃飯,原來當補習班老師待遇還不錯。接著是大學時候很要好的網友結婚,去教堂觀禮蠻好玩。過一個星期是高中的同班同學訂婚,去了竹東的國小禮堂吃喜酒。最後快要開學了是高中社團的人約吃飯,來了十幾個老人。 

當然不光是這樣,還有大約2.3年沒連絡的高中學長(實在不知道該稱呼他什麼,只能說是高中認識的比我大一點的男性)約吃飯,最近突然在想的大學學弟又寫B信給我加MSN。大學時期最要好的兩個同學一個去英國唸書前跟他吃了幾次飯,另一個去英國唸語言學校也聚了2次。 

這樣好像把MSN List上面的全都點過名了嘛 

可能兩年,當兵的人也差不多當完,唸研究所的也差不多畢業,要出國的也該出去轉戾點這種東西在24歲這年果然出現了。當完兵的感覺比較成熟,要出國的感覺英文很強,唸研究所的感覺不想跟他討論他的專業領域,工作過的感覺變準時了。其實寒喧的話也不過這樣:「你最近在幹麻?」『還不是一樣!』身高體重長相沒變是一樣沒錯,但內在社會化的過程一點點的侵蝕我們。有時想起大學時候,對什麼事物都很有興趣很有信心的樣子就很妒忌,回不到那樣了。現在的我,逐漸變成五公尺女孩。(註:五公尺女孩,指的是只對自己身邊五公尺範圍內的事物有興趣) 

其實這個失眠心悸的夜晚,寫這些只是想給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謝謝你們。雖然我重色輕友這件事情眾所皆知,遲到半小時以上的壞習慣也真的很機車,但在沒氣走下去的時候,就會想起過去往事,過去的我們,然後就會有勇氣繼續往前。發生過的事情那麼美好,想必沒發生過的事情一定更美好! 

該睡覺了,明天還要跑data,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