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一直在物色相機。從SMENA-8M看到HOLGA,接著準備要標一台SMENA-35,結果最後十分鐘搶輸人家。後來想到以前AGAT 18K沒買到,那就找一台類似的半格機吧,下標了OLYMPUS PEN EE-3,結果當然很衰的也沒標到。總之我現在真是心灰意冷。

數位相機不能取代傳統相機嗎?答案當然是肯定不能取代,傳統相片洗出來的光澤感跟色彩鮮豔度是數位相機目前達不到的。但在我眼中,傳統相機更有趣的是錯誤的瞬間,反而讓顏色更有趣,構圖更美。傳統相機保留了不確定性,所以我才選擇買古董相機,玩LOMO。像是四角的漏光,焦距的模糊,構圖的歪斜,都是LOMO好玩的地方。

人生可以不完美,反而會帶來另一種樂趣。但總之老天爺,你得先讓我標到一台相機啊!(那些相機十幾二十年前就停產了,市場供應量有限,加上名人們的推薦,總之現在難買得很啊,幾乎都沒有直購價,有的也是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