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早就明白我是個需要壓力的孩子。當初考高中的時候,我就想:「假如我唸一個校風自由的學校,我一定會自甘墮落。」所以我不唸五專(我考進全國一千名內),而唸了一個以校風嚴謹著稱的地區公立高中,想著若要繼續升學一定要給自己一些壓力。 

大學選了政大,的確是選校不選系,主要是想認識各式各樣的人。至於研究所,真的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你現在不唸起來考,以後入職場後想增加學歷,回來唸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推甄,唸了一個全國唯一個資訊社會學研究所。 

現在準備畢業論文,對我而言不那麼煎熬了,畢竟找的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很慶幸我不是拿計畫來做論文題目,而是拿一個自己喜歡的東西。雖然要從頭開始,雖然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唸文獻,但這都是要彌補我研一研二的那些空白。 

我不否認,我在一年級跟二年級的時候,是在混時間,混完每一個學分。但在三年級,感謝曾老師跟R2Connie可以給我時間,有耐心的指導我完成計畫,每天都過得很紮實。說三年可以畢業其實我很心虛,浪費太多時間的我要花更多努力去彌補那些空缺。

現在是順風或者逆風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感覺自己在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迴旋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